风雾相从

晒晒太阳也好。备份自留地。

逢生

萨博努力让自己从沉坠如深海的睡梦中醒来,炮弹的炸裂声、落水声、风声刮过他的耳膜,混合着左脸颊烧灼后的痛感,让他晕眩了好一阵。
自己……现在在哪儿?渔船被击中后的记忆全部被火光击得粉碎,是谁救了我?
萨博勉强从床上起身,活动手脚,还好四肢俱全,身上的伤也不太碍事。只是脸上裹了一层厚厚的纱布,通过疼痛不难感知伤口的长度。
萨博拎着他的长水管走出船舱,这是他在落水时唯一抓住的东西,即使昏迷、指骨僵硬到发痛也没有放开。
甲板上的人数多过他的想像,所有人都垂首于自己的工作,神情专注而充满使命感。没有人分神来注意他,萨博慢慢挪到栏杆旁坐下,眯着眼看向远方,试图辨认出这是哪一片海域。
甲板上的人就像一枚枚精细的齿轮,他们仅仅咬合,推动这艘巨轮向前行驶。萨博充满紧张焦灼的心逐渐被这种节奏感抚平,直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笼罩住他。
“萨博。”高大的男人开口。
萨博抬脸看着看着这个脸上有着巨大文身的男人,没由来地笃定他就是这群人的领袖。
“感谢你让人救了我。”萨博向他垂头致谢。
“我的名字是龙,蒙奇·D·龙,革命军的领导者。”
“蒙奇·D……”萨博猛地盯紧龙的面庞,试图找出相似的痕迹,“你和路飞……”
听到路飞的名字,龙微微笑了一下,“蒙奇·D·路飞是我的儿子。”
花了不少时间,萨博才将他和路飞、艾斯一起度过的这段时间讲清楚,非确定物终点站、达旦的家……一一讲来萨博也忍不住鼻酸,看到自己在海上的遭遇,路飞这小子又会害怕到哭吧?
萨博和龙的谈话持续了很久,太阳从头顶一直坠到地平线,从龙的话语中,萨博也知道了除海贼外还有一支力量在对抗现在的政府。
“留在我身边吧。”龙将目光长久地停留在萨博身上,“我需要一个人,而你,很适合。”
坚定的意志和敏锐的头脑,以及sabo的含义——青年革命者。
为什么不把路飞留在身边?萨博很想问出口,但转念一想,恐怕路飞的灵魂比自己的更加自由,怎么可能被留住?
“好,我留下。”萨博转过脸,从纱布下艰难地露出一个笑容。眼下的情景和自己憧憬的冒险相去甚远,但这未尝不是一种冒险。而且他相信,终有一天,他会和艾斯路飞再次相遇,三个人的冒险交叉、重叠,碰撞出更加激越的浪花。
萨博高高举起手中的长水管,这是他们三人最初的武器,也将是一直陪伴着他的武器。龙站在他身后,伸手握住水管的另一端,借力将萨博拉起来。
“总有一天,我们会重逢。”萨博迎着夕阳,金色的光线刺得他眼眶发痛。而我,会代表革命军的力量,成为你们最强大的盾。

海上再会,兄弟。

【萨二哥出场不能更激动,本来想写龙和萨博的日常,一不小心又拐到了ASL兄弟_(:з」∠)_
龙叔的性格真不好把握。
会有后续的,应该。】

评论(8)

热度(5)